市外事办党组书记、主任王凡一行来永利调研

发布者:宣传部复审发布时间:2023-12-16浏览次数:329

12月13日,丽水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王凡一行来永利调研。党委书记周一红、校长梁伟样参加座谈会。

周一红对王凡一行表示热烈欢迎,感谢市外事办长期以来对永利国际交流工作的大力支持,并对学校基本情况和对外交流工作进行了简要介绍,以及学校未来加快构建开放办学新格局的发展目标。她希望市外办与学校互通有无,充分利用各自外事资源,助力学校国际化人才培养,推动学校成为对外交流交往的新高地,促进学校国际影响力和竞争力持续提升。

梁伟样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国际化办学工作的思路举措和取得的成效,并重点介绍了永利中德合作项目的情况。他指出,学校在第一轮的中德合作办学基础上,持续推进“双元制”办学模式探索,在国内首次开展从技术工人到工业技师的制造类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培育有国际视野的大国工匠,助力高等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项目也成功入选浙江省第二批“双元制”改革试点院校(本专科共10所高校)并在教育部备案。

王凡感谢学校的热情接待,对学校在国际化办学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表示,市外事办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学校的国际化办学工作,希望学校能够继续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跨文化交流能力的人才,为推动丽水市的对外交流与合作做出更大的贡献。会上,王凡对学校国际化工作提出四点希望:一是持续深化中日合作,助推乡村振兴;二是务实推进中德合作,为丽水职业教育夯基础;三是有效提升涉外业务能力;四是加强构筑外事“共建、共用、共享”平台。

学校外事办、智能制造学院有关人员参加座谈会。

(来源:办公室)

【责编:应欣睿 审核:阙敏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