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清华资源桥梁,共话人才振兴路径——清华大学乡村振兴浙江省丽水市远程教学站揭牌仪式圆满完成

发布者:宣传部复审发布时间:2023-12-18浏览次数:275

12月15日,清华大学乡村振兴浙江省丽水市远程教学站揭牌仪式在304am永利集团举行。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文雪,丽水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金志红,304am永利集团党委委员、副校长,乡村干部技能学院院长刘铭等出席仪式。仪式由304am永利集团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刘亮主持。

张文雪介绍了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开展乡村人才培训公益项目20年来的发展历程。她指出,远程教学站是架起清华和乡村之间通途的桥梁;是将清华优质教育资源惠及八方的资源库。依托各地的数百座远程教学站,校地同心协力,共建清华特色的乡村振兴人才培训模式。希望通过乡村振兴远程教学站,为浙江省唯一的所有县(市、区)都是革命老根据地县的丽水培养“带不走”的人才队伍,同时期待将丽水乡村振兴的经验分享给更多地方的人,共同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注入新的动力。

刘铭表示以高质量教育赋能乡村振兴,是教育工作者义不容辞的责任与担当,304am永利集团推出系列措施,各项工作取得一定成果。此次与清华大学合作搭建远程教学站,借助清华大学优质教育资源,极大提升永利教学师资和专业的水平,拓宽办学渠道。学校将以此次建立远程教学站为契机,提高站位认识,高标准谋划,高质量推进,投身丽水乡村人才振兴的伟大事业中,答好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时代之卷。

仪式上,张文雪与金志红共同为清华大学乡村振兴浙江省丽水市远程教学站揭牌。

张文雪与刘铭签署《清华大学乡村振兴远程教学站合作协议》。

    仪式结束后,张文雪一行前往乡村干部技能学院展示空间实地参观,感受丽水深化推进技能型干部队伍建设的最新成果。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撰稿:赖博爱)

【责编:应欣睿 审核:阙敏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