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业科技学院党总支书记讲党课——学深悟透百年党史 争做新时代好青年

发布者:宣传部复审发布时间:2023-12-22浏览次数:101

建党百年,学习重温我们党的光辉历史,了解我们党的过去,牢记党的历史使命,才能看清前进方向、坚定理想信念、领悟党的思想,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12月20日下午,林业科技学院党总支在8#102会议室举行集中理论学习,党总支书记陈兵红讲授题为“学深悟透百年党史 争做新时代好青年”的专题党课。学院入党积极分子、拟发展对象共40余人参加了学习。

陈兵红以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为主线,分4个阶段: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完成社会主义革命和推进社会主义建设、进行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讲述了历届全国党代会召开的时间、地点,简要介绍了会议的内容,产生的意义和影响。同时,结合中国共产党在不同历史时期形成的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成果,深入浅出讲解了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党的指导思想形成的脉络和关系。此外,他还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陈兵红结合同学们的日常学习和生活,强调了优良学风、文明校风和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的重要性,要求大家高标准要求自己,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政治学习,锤炼品德品质,树立远大理想,乐于奉献,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争做新时代好青年。

与会人员深刻认识到我们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不懈奋斗史,从建党的开天辟地,到新中国成立的改天换地,到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再到新时代的自信自强,创造了足以让中国人民引以为豪的辉煌历史;深刻感悟到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我们党始终以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分析把握历史大势,正确处理中国和世界的关系,善于抓住和用好各种历史机遇,才创造出了如今的太平盛世。

专题党课结束后,学工办临时负责人陈婷婷主持了林业科技学院“示范寝室”授牌仪式陈兵红和雷海清颁发了“示范寝室”,要求大家敢于“亮身份”,在维护同学关系、打扫寝室卫生、遵守寝室管理规等方面“积极行动“,真正起到示范带头作用,为创建全国文明校园做出努力。

(来源:林业科技学院 撰稿:张国权

【责编:应欣睿 审核:阙敏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