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周一红深入图书馆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者:宣传部复审发布时间:2023-12-22浏览次数:1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发挥校图书馆在书香校园建设、专业建设、服务升本等方面的重要作用,扎实推进图书馆建设,不断提升图书馆服务效能。12月21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周一红、副校长汤书福深入图书馆实地调研指导藏阅空间升级改造工作。

周一红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图书馆学生自修室、一楼大厅、阅览空间、书库等区域,重点了解了图书馆一、二楼藏阅空间、馆藏文献及利用情况等,听取了图书馆关于空间布局优化、馆员队伍、文献资源建设等工作情况汇报,对图书馆发展面临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了解和具体指导。此行是周一红本学期自开学以来第六次深入图书馆调研指导工作。

周一红对图书馆在落实立德树人、读者服务、推进书香校园建设等方面开展的工作给予肯定,同时对图书馆今后的工作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进一步加强统筹规划,在文献资源建设、馆舍空间布局等方面进行科学谋划,分布推进实施,为师生营造良好的阅读空间;二是文献信息资源作为学校办学条件中的重要指标,要优化馆藏资源结构,提高文献资源保障率;三是要牢固树立为师生服务的工作理念,聚焦内涵发展,充分发挥图书馆文化育人阵地作用,提高资源利用率,营造文化氛围,更好地服务学校升本创大。

党委办公室(学院办公室)、基建处和图书馆负责人陪同调研。

(来源:图书馆)

【责编:应欣睿 审核:阙敏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