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利举办2023年“丽职·青年说”宣讲大赛

发布者:宣传部复审发布时间:2023-12-21浏览次数:14

青春奋进正当时,红色工匠浙YOUNG说。12月20日,永利2023年“丽职·青年说”宣讲大赛在第一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刘铭,图书馆馆长周伟华,学生处处长韩敏,宣传部副部长阙敏慧,团委书记何吕亚,马克思主义学院办公室主任张伟出席活动。丽水图书馆馆长、丽水朗读团负责人吴学东以及4位朗读团导师担任大赛评委。

大赛经过前期的初赛、复赛两个阶段,最后14名同学进入决赛。本次决赛由主题演讲和即兴演讲结合的方式进行。在主题演讲环节,选手们围绕“匠心逐梦 技能报国”、“这句话我最有共鸣”两个主题演讲。同学们有的回顾了自己所学所用的学习实践经历,层层渲染,丝丝入扣;有的以学长学姐的故事勉励同学们要承担起新时代青年的使命,热情洋溢,事例鲜活;有的从身边的劳模工匠先进典型中汲取精神力量,旁征博引,慷慨激昂……用身边人、身边事讲述自己对工匠精神、技能成才和技能报国的理解和感悟,以青春之我,担时代之责,讲述丽院青年积极践行“丽职精神”的青春故事。

主题演讲结束后,进入下一轮的6位选手,现场抽取诸如“i人,e人”“45度人生”“Citywalk”等当下网络热门词汇,并围绕主题抒发自己的见解,选手们精彩的发挥赢得了观众们的阵阵掌声。

最终,旅游健康学院康养2304张译文、电子信息学院大数据2206周奕辰获得大赛一等奖,李振、钟善楚两位老师获得最佳导师称号,智能制造学院获得最佳组织奖。

此次“丽职·青年说”宣讲大赛旨在以青年之名,发青春之声,广泛动员丽职青年当好“红色根脉”的传承人、守护者,深化对“八八战略”的认识体悟,动员引领广大青年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讲话,激励青年学生要成为志存高远、堪当重任的新一代,助力学校省“双高”建设、全国文明校园创建、全面推进“升格本科院校”推波助澜。

(撰稿:王微  来源:团委)

【责编:应欣睿 审核:阙敏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