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安全防线 防范电信诈骗——工商管理学院开展防诈反诈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者:宣传部复审发布时间:2023-12-22浏览次数:63

为切实增强学生的网络安全防范意识,掌握必要的防范技能,培养良好的网络安全习惯,切实保护学生财产安全。工商管理学院于12月11日-12月22日,开展为期十天的“筑牢安全防线 防范电信诈骗”防诈反诈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加强宣传,提升学生网络安全“免疫力”

利用学院宣传看板,张贴反诈警示海报,进行“预防诈骗,平安伴我行”宣传活动,扩大宣传范围,营造浓厚的反诈氛围,使同学们筑牢反诈“防火墙”。

加强学习,提高学生防诈“抵抗力

通过微信公众号平台持续推送“听我说反诈”系列推文,围绕“天上不会掉馅饼”主题,以趣味防诈视频和真实案例讲解幽默诙谐地向同学们科普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提醒大家要保持警惕和清醒。

多元化教育,培养学生反诈“战斗力”

组织同学们观看反诈电影,努力达到寓教于乐的目的,使学生充分了解到互联网时代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引导学生树立网络安全意识,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规范网络行为,文明上网,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防范非法集资、校园贷、电信诈骗、传销组织的侵害。

此次防诈反诈宣传活动,着力提升了我院学生防诈、识诈、拒诈意识。提高学生的网络安全意识是一项持久的任务,学院将持续开展校园防诈反诈活动,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网络安全基本防护技能。

(来源:工商管理学院 撰稿:朱可钰)

【责编:应欣睿 审核:阙敏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