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设计学院艺术乡建服务团队走进秀山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者:宣传部复审发布时间:2023-12-22浏览次数:62

妙笔绽芳华,艺彩共绘家。近日,建筑与设计学院艺术乡建服务团队陶应红、梁朋飞、郑丽镇3位老师带领15位学生前往南明山街道秀山社区华鸿锦园小区开展“童趣社区,同心共绘”——艺术进社区创意微空间校社活动。

在活动前期筹备阶段,3位老师和学生志愿者们与社区工作人员密切沟通,集思广益,共同设计整体描绘的点位与图案的风格及主题。活动当天,大家在秀山社区干部的带领下,对小区内道路两旁多个消防栓、变电箱、窨井盖、大石头等公共裸露处绘制儿童喜闻乐见的图案,花式彩绘“刷新”小区颜值,“扮靓”居住环境,营造儿童“微空间”,打造一个儿童之间交流、体验自然和社区文化等提供美育和自然教育的新场所。

本次活动是我院与秀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合作完成。对高校而言,服务社区也是一种使命。借助此次契机,我们同社区携手并进,为学生志愿者在校期间参加社会实践活动提供了良好的条件。对学生而言,他们通过手中的画笔描绘社区的各类硬件设施,在一定程度上美化了社区的生活环境,同时又激发了学生自身的社会责任感,以艺术设计志愿服务为载体,为儿童友好型社区建设贡献青春力量。当社区居民看到我们学生辛苦的杰作时,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这就是对我们学生志愿者实践能力的一种认可。

  源新闻平台链接:

https://wap2.wxls.pro/yappDetails/#/index.html?id=6582b12ab0a6553032a298f7&t=1703063922504

  (来源:建筑与设计学院  撰稿:郑丽镇)

【责编:应欣睿 审核:阙敏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