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模工匠进校园 榜样力量润人心 ——学生处开展“劳模工匠进校园”系列主题讲座

发布者:宣传部复审发布时间:2023-12-22浏览次数:106

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深入开展“劳模工匠进校园”行动,全面加强新时代的劳动教育,近日,由学生处主办的“劳模工匠进校园”系列主题讲座在白云校区举行。


讲座邀请了“浙江工匠”、浙江中广电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朱建芬,全国劳动模范、浙江欣宏源生态农业有限公司任董事长赖建兵两位嘉宾,他们为同学们分享自己爱岗敬业、拼搏奉献的成长故事,诠释“大国工匠从平凡中走来,也引导着一代平凡人成就不平凡的功业”的涵义,为同学们解读如何践行“工匠精神”。

现场掌声雷动,在场的同学们积极与嘉宾探讨“什么是工匠精神”。大家感叹于“巾帼不让须眉”的豪情和“一辈子只做养猪一件事”的决心,纷纷表示,要像工匠劳模榜样学习,树立远大理想、心怀报国之志,潜心学习钻研、练就过硬本领,在平凡的岗位上不负青春韶华。

(撰稿:学生处)

【责编:应欣睿 审核:阙敏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