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校合作:区税务局干部到会计学院开展“税法小讲堂”活动

发布者:宣传部复审发布时间:2024-03-28浏览次数:11

今年4月是第32个全国“税收宣传月”。为进一步增强政校联动,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引导大学生学税法、懂税法、用税法,促进税收法治融入校园文化建设,3月25日下午,丽水市莲都区税务局干部王敏之应邀为会计学院师生开展以“财产和行为税、环境保护税”为主题的讲座。

王老师结合自己丰富的实操经验,以深入浅出的方式为同学们讲授了契税、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和环境保护税等税种的征税范围、计税依据及税收优惠政策等内容。学生们积极踊跃参与互动问答,活跃的氛围充分激发了师生们学习税法知识的兴趣。到场学生纷纷表示本次讲座让他们更加了解了理论与实践的不同和差距,希望可以增加实践机会,提升经历。

政校合作是职业教育人才培养的重要方式,政府与学校共同开展人才培养项目,结合行业需求,培养具备实际操作技能和职业素养的职业人才。此次讲座是双方合作的系列活动之一,此后还将联合开展税法宣传、学生顶岗实习等活动,推动政校合作进一步走深走实。

(来源:会计学院  撰稿:蒋伟灵)

【责编:徐好然 审核:阙敏慧】